留墨空砚

平日躺尸,周末起尸。夜晚出没。

hp之复世之约(斯哈)141

在德国与奥地利交界处,曾有一座堡垒,现在变成了一座监狱,一座在巫师界几乎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的监狱,我们叫他,纽蒙迦德。


哈利此刻就站在这座堡垒前。


不记得在哪听过这么一句话,阿兹卡班的可怕在于它的看守,而纽蒙迦德的可怕在于它的囚徒。


有史以来最强大,最危险的黑巫师之一,盖勒特•格林德沃。


而他,就是专程来找这位名震一时的黑巫师的。


作为有幸知晓那段历史的人,知晓那段短到只有一个夏天,却刻骨铭心的爱情的巫师,哈利想,他得做点什么。


虽然邓布利多对格林德沃的悔恨,以及其他什么,抱有怀疑的态度,但哈利认为,此行不会一无所获。


把两人共同的目标刻在了门上的人,怎么能说对另一个人毫无感情呢?


抱着这种心情,或者说想法,哈利走进了堡垒,一路向上,来到最顶层一个房门前。


他先礼貌的敲了敲门,才走进牢房。


这是一个不大的阁楼,内部陈设相当简单,窗边放着一张小桌,上面放着一张泛黄的信纸,墨水瓶里还插着羽毛笔,旁边有一把椅子,角落处还有一张单人床,床上躺着一位瘦削的老人。


“格林德沃先生。”


老人闭着眼睛,没理他。


房间的光有点昏暗,但并不妨碍哈利看见对方银白的头发。


他四处看了看,这和他想的不太一样,没有尖叫,没有鲜血,与其说是监狱,倒不如说是针对格林德沃一个人的牢房。


哈利扫了一眼桌上的信纸。这是他没想到的,两位老人还保持着书信来往。


老人依旧没有理他,当他是个透明人,哈利只能自己想办法。


“我是邓布利多教授的学生。”


格林德沃终于睁开了眼睛,看向了哈利。


被那双异色眼睛注视着的压迫感,不亚于面对邓布利多。


哈利忍着恐惧,没有转头,而是和他对视。


“哈利•波特。”


“是我。”


他赌对了,纽蒙迦德虽说是囚禁了格林德沃,但没阻止他与外界交流,甚至可以说,如果格林德沃想离开这里,估计没人能拦得住他。


“一个无辜男孩,哈,阿不思一定会这么说,那个漂亮又自大的笨蛋。”


格林德沃站了起来,他的声音低沉,浑厚,眼睛深邃,明亮,除去那过长的,银白的头发,没什么能表现出他在监狱里待了快五十年。


“我以为,您和邓布利多教授仍有联系。”


“那个啊……”格林德沃看了过去,“他已经有六年没有回信了。”


哈利闭了闭眼睛,有种钻洞的冲动。


……


“说吧,这次是为了什么。”


卢修斯看着一如既往摆着一张臭脸的朋友,颇有些无奈。


最近西弗勒斯找他的频率过于勤快了,而且通常是为了一些及其危险的事情,卢修斯深刻感觉他最近心脏不太好。


“魁地奇世界杯的门票。”西弗勒斯面无表情的说。


“我听到了什么,你要看魁地奇?你,西弗勒斯,要看魁地奇?”


面对卢修斯震惊的睁大的双眼,西弗勒斯冷冷的瞪了回去。
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卢修斯并不怕他,追问到,“究竟是什么大事,能让你主动要求去看魁地奇?”


他是不感兴趣,但男孩会感兴趣的。


他本来只想要个全景录像,却又想到那个该死的小巴蒂制造出来的混乱……虽然卢修斯最近帮了他很多,但依旧没法改变他是个废物的事实……所以他还是得去一趟。


西弗勒斯看了一眼过于跳脱的卢修斯,打算拉一个人一起糟心。


“黑魔王不许我说这件事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